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多地举办转基因大米品尝会 志愿者或被收买

http://www.mwnews.cn  2013-07-28 09:30: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

  中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过去两个月,除少数几个省区外,全国各地纷纷举办了转基因大米品尝聚会,参与者过千人。以身试吃的目的是传递转基因水稻的安全性。但是记者调查却发现,这种聚会背后另有玄机。

  最近两个月发生在各地的这种转基因品尝会,其实都是不同的组织自发组织起来的,有媒体、协会,更多是一些客户的爱好者,而举办的起因很明显,就是很长一段时间都很热的一个话题——转基因食品的安全问题。

  这个问题业内专家也一直有分歧存在,所以更多是这种民间自发组织的转基因大米品尝会,也被称为是一种最需要胆量的晚餐。5月19日在广州珠江新城的一个酒店里,广州人成了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当时品尝会有24个人到场,内容就是试吃转基因大米、转基因食用油和转基因木瓜。

  在月7月份,还有一家媒体也举办过类似的品尝会,起因就是他们的一个记者在学校里做了相关的调查报道之后,游说了自己的单位,举办了一场品尝活动。由此,已经在各地举办了2个多月的品尝会才慢慢被广泛关注,不过其中也有少的争议存在,比如有参加品尝会的记者就认为,其中很多志愿者被转基因的利益集团收买,也有人专家认为,志愿者可能多是某位力挺转基因人士的粉丝。有媒体报道说,近日试吃的活动可能更多是一种转基因拥护们的一场宣传。总之,在转基因食品的安全问题上,双方从网络到现实中,观点一直在交战,在试图说服对方。

  一次转基因大米品尝会或许不能消除公众的疑惑,学术专家们也因为相互的观点可能无法公证自己的判断。根据农业部的权威说法,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是有定论的,凡是通过转基因安全评价获得安全证书进入市场的转基因食品都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