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蒙牛达能成立合资公司

http://www.mwnews.cn  2013-08-13 15:45:4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昨日,蒙牛表示已经和法国食品巨头达能签订有限期为30年的合资经营合同,拟在国内整合双方的低温产品(酸奶)业务,签署的合同还包括“供奶协议”。不过,蒙牛表示,双方的合资仍有待中国的监管审批“绿灯”。

  蒙牛昨日表示,已经和达能在9日签订了经过修订的框架协议,蒙牛又签订了合资控股公司的《合资经营合同》。根据协议,双方又有效签订了多项附属合同,包括管理服务协议、品牌许可协议、技术许可协议、供奶协议等。

  按照安排,合资公司董事会由6名董事组成,其中蒙牛占据4席,达能占据2席。

  此前,达能主要在国内一线城市进行酸奶的产销,包括收购北京一家同行以获得产能和奶源。不过,稳定、价格合理的奶源始终让达能酸奶“头痛”。昨日,双方并无介绍上述供奶协议细节。

  记者了解到,双方的合资公司产销的产品主要瞄准酸奶、可勺型乳品甜点,并不包括奶酪和其制品。蒙牛将以低温产品业务出资,达能也将注入其在内地的低温产品业务。

  中粮、蒙牛和达能是在今年5月宣布合作的。在重组酸奶业务之余,达能和中粮也成立了合资公司,通过后者在蒙牛获得首期持股约为4%,成为蒙牛的战略股东,一系列合资达能约花26亿元。2012年,蒙牛、达能两者在国内酸奶的销售额合计约40亿元,市场份额约2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