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中移动回应央视批评:垃圾短信治理确实存漏洞

http://www.mwnews.cn  2013-10-24 10:50:38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陈键)针对中央电视台近日播出的关于垃圾短信的报道,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移动高度重视媒体反映的情况,已第一时间责成四川移动进行核查,并在全集团紧急部署,要求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坚决堵住管理漏洞,切实加大垃圾短信治理力度。

  中央电视台记者调查发现,尽管工信部三令五申,但中国移动某地方公司不仅为垃圾短信发送提供便利,甚至还会为发短信的企业谋划对策,应付监管。央视记者了解到,一些电信运营商还会给短信群发企业返利,以鼓励这些企业多做类似的业务。多位移动客户经理告诉记者,他们会把短信包年费用的30%至40%返利给广告短信群发公司。

  针对中央电视台的报道,中国移动发表声明称:初步核查表明,中国移动在发展MAS业务(即移动代理服务器业务,主要功能是供集团客户内部群发短彩信业务)中,出现了一些单位利用MAS端口群发垃圾信息的情况,反映出我公司在垃圾短信治理工作中存在漏洞和不足,对此我们深表歉意,中国移动诚恳接受媒体的监督和批评。

  据中国移动官网透露,10月21日下午,中国移动已紧急召开全集团视频会议,要求所属各级公司坚决贯彻“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理念,坚定不移地维护客户利益,严格依法合规经营,竭力治理垃圾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