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浓浓拗九粥 深深孝老情

http://www.mwnews.cn  2013-03-09 11:54: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文 陈晓静/图)3月8日,在拗九节即将来临之际,一场由培英社区主办,区老龄办、罗星街道老龄办、区住建局、区统计局、开发区幼儿园协办的——“浓浓拗九粥,深深孝老情”的拗九节活动在培英社区内拉开帷幕。

  活动当天, 工作人员早早到达社区内,在空地上摆开了10张木桌,熬粥、刷碗,忙得不亦乐乎。上午11点左右社区内的100多名老人在桌前落座,齐聚共享拗九粥。据培英社区郭书记介绍,因考虑到一些老人患有糖尿病,工作人员特地熬煮甜粥和咸粥两种,以供老人自行选择。同时,社区还贴心的请来腰鼓队和幼儿园小朋友表演节目,让老人们在喝粥之余也能欣赏到精彩的演出。“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拗九节活动,社区为我们这些老人考虑的太周到了,跟这么多朋友聚在一起欢度拗九节,真是太开了。”81岁的方依端老人一边喝着拗九粥,一边咧着嘴乐呵呵地和记者说道。

  另外,开发区幼儿园的带队老师告诉记者,之所以让小朋友们参加拗九节活动,是要从小培养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认识,让他们懂得尊老敬老,持续将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