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边检站为返乡祭扫台胞提供人性化服务

http://www.mwnews.cn  2013-04-04 12:16: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林舒)4月2日,记者从福州边检站了解到,清明节在即,经由“两马”航线返乡祭扫的台胞不断攀升,为了让台胞感受到人性化服务,近日,福州边检站在旅检现场也推出了“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特色文化服务活动,受到台胞的欢迎。

  据了解,边检站在旅检现场推出“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特色文化服务活动,并开设了人工引导咨询台,安排专人为旅客宣传清明祭扫防火常识及交通出行指南;增设“清明返乡绿色通道”,如有返乡的旅客抬着神轿或是供奉着神像回乡祭祖,可集体检查通关,无需一个个检查,为返乡祭祖台胞提供快捷通关服务;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返乡祭祖的旅客通过文明、环保的方式,表达对先祖的怀念;发放涵盖福州市地图、《长途汽车时刻表》的“温馨提示卡”,帮助返乡旅客及时了解最新的交通出行信息。福州边检站“情系两马”的微博也将为“两马”往来的旅客提供实时的资讯。

  据了解,1至2日,“两马”航线返乡的旅客已达近200人,其中台胞人数有100人,较去年同期增长20.1%。福州边检站工作人员介绍说,“返乡的台胞以踏青扫墓客流为主,预计3日至6日,将会迎来返乡客流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