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市首个街道文联成立

http://www.mwnews.cn  2013-05-17 13:35:4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 文/图)5月17日,我区罗星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正式成立。这是我市首个街道文联。

  据介绍,罗星街道文联下设文学协会、书法协会、中老年音乐协会、中老年舞蹈协会、中老年戏剧协会、民间文艺协会6个专业文艺协会,现有会员167人,大多是该街道企业事业单位文艺爱好者。其中,民间文艺协会由健身气功队、社区腰鼓队、社区军鼓队、气排球队、柔力球队、太极拳队和社区中老年器乐队7个民间文艺团队组成。

  罗星街道文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林建霖介绍说,罗星街道是马尾区经济和文化重街,今后,该文联将带领罗星街道文艺爱好者创作一批具有“马尾特色”的文艺作品。

  区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区非常重视文联组织建设,罗星街道文联是我区继琅岐镇、亭江镇文联成立之后的第三家文联。目前,马尾镇文联正在筹备中,预计6月底开发区将实现镇街文联的全覆盖。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苏闽在会上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文联能为更多的文艺工作者服务,二是希望文联能引导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马尾特色作品,三是希望文联的文艺工作者能团结在一起,发挥自身优势,为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