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将有8000多名老人享受免费体检

http://www.mwnews.cn  2013-05-19 12:19: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 文/图) 5月19日上午,罗星街道罗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65周岁以上的老人进行全面的免费健康检查,该街道共2000余名老人享受了此项服务。

  今年65岁的陈运明是新港社区的一名居民。“一大早我就带着老伴来到中心做检查。”检查结束后,陈大爷高兴地对记者说:“医生说我身体啥毛病都没有,这样子女也放心了。”

  该中心副主任刘光庆告诉记者,2011年起该中心每年都为辖区内65岁以上的老年人做一次免费健康体检,体检内容包括身高、体重等常规体格检查和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等辅助检查。

  “体检结束后,我们将以最快时间将体检结果反馈表到每位老人的手上, 医务人员还会根据发现的问题为老人们提供健康指导和治疗建议。同时,老人们的体检结果将记录到在他们的健康档案中。”体检结束后,该中心还为每个老人提供一份免费的营养早餐,包括一瓶牛奶和两个小蛋糕。 此次检查的费用全部由政府埋单。

  据统计,从本月7号起至今,该街道有近1500名老人接受了免费体检。据区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全区三镇一街道将有8000多名老年人享受到这一惠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