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阳光体育 快乐足球

亚足联草根足球年“福州市校园足球节”活动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3-05-27 16:26: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文 陈晓静/图)5月24日,阳光普照大地,福建师大二附小的校园里回响着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操场上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质朴的脸庞满是纯真的笑意,空气里到处弥散着青春活力的气息。一场由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体育局主办的亚足联草根足球年“福州市校园足球节”活动在此举办。区领导张麒蛰出席活动开幕式。

  上午9时许,活动开幕式开始,福建师大二附小的10支学生代表方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闪亮登场。国旗方阵队的学生们,高举国旗,气宇轩昂,充分展现了学生们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环抱金色足球的足球方阵则以他们的蓬勃朝气感染着在场的所有人;亚足联草根足球LOGO、花环方阵、校仪仗队方阵……每个方阵的学生们都以独特的方式欢庆“校园足球节”的开幕。随后,本次校园足球节活动的八支参赛队也陆续登场。

  开幕式结束后,八支参赛队开始了足球趣味游戏,游戏包括射门接力赛、趣味颠球赛、协调性控球、手拉手传球接力赛等,丰富多彩的趣味游戏,让各参赛对的小选手们玩得不亦乐乎;在亲子足球赛中,学生和家长进行默契的互动游戏。

  当天下午,紧张激烈的五人制足球比赛在炎炎烈日下拉开序幕,赛场上,小选手们拼抢着,铲球、凌空射门……他们以高超的技艺和良好的风貌向在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赛事。最终,福州铜盘小学、福州华南实验小学和鼓楼区融侨小学摘得了五人制足球比赛的冠、亚、季军。福州华南实验小学、福州融侨小学、福州铜盘小学分别获得了足球趣味比赛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