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端午佳节 龙舟竞渡

http://www.mwnews.cn  2013-06-13 10:15:5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每年端午,马尾的老渡头总会热闹几天,五月初一到初五,咚咚锵锵的锣鼓声在每天的午饭后准时响起,附近几个村落的年轻壮男驾驶他们的漂亮龙舟在江面上来回穿梭,时而捉对竞逐,时而休闲游弋。鲜艳的旗帜配合各色的服装、起落的号子夹杂着炮声,马江古渡一时充满了节日气氛。

  初五是每年划龙舟重头戏所在的日子,今年的这一天,来自胐头、六江等处的8条龙舟如约而至。江面上一时的热闹也吸引了不少附近的居民前来观看。在闽江边居住了几十年的老杨向记者表示,现在的划龙舟不比以前热闹了,逐年地冷清起来,希望能够借助政府的力量举办一年一度的龙舟赛,将传统文化继承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