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葡萄盛会 满园飘香

——“2013福州·琅岐葡萄旅游文化节”启动

http://www.mwnews.cn  2013-07-20 18:00: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文/图)7月20日,“2013福州·琅岐葡萄旅游文化节”在琅岐岛万叶葡萄园拉开序幕。区领导范公榕、施敏华、蓝锋、杨木泽、陈禺,市、区旅游部门有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游客兴高采烈地涌向葡萄廊架下,一睹“葡萄盛会”上的“水晶明珠”们风采。“美人指、醉金香、婴儿指、巨玫瑰、夏黑……”一走进绿意盎然的葡萄廊道,就看见右边展示区里摆放的各品种的新鲜葡萄,它们形态各异、色泽不一,诸多新奇的品种引得市民啧啧称奇,晶莹剔透的小模样儿更是让人垂涎欲滴。葡萄架上紫色、绿色的葡萄俨然成了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得无数市民驻足拍照留念。此次葡萄节推出的“葡萄主题少儿书画作品展”,以书法和国画的形式描绘孩子们眼中的葡萄之景,更为葡萄节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游客林晓燕是第一次参加葡萄节,她和老公带着8个月大的宝宝特地从福州驱车前来,对于葡萄节的盛景,她很是惊喜,不时抱着孩子在葡萄架下让老公为她们拍影留念,还嚷着要去采摘园体验一把自己摘葡萄的乐趣。长廊的另一角设有游客品尝区,游客们可在此一尝葡萄的清甜,馋嘴的孩子们则不愿离开此地,时不时将小手伸向品尝桌上的葡萄盘里揪下几颗,并快速地塞进嘴里,逗趣的表情,让围观的家长们乐不可支。20日当天,除了琅岐精品葡萄展、葡萄主题书画作品展、品尝生态绿色果品及葡萄酒活动外,游客还可以参加休闲农庄采摘、古朴树林游览以及海滨沙滩放飞风筝等活动。

        举办方表示,“2013福州·琅岐葡萄旅游文化节”活动时间自7月20日至8月20日,活动以“走进生态岛,清新琅岐游”为主题,把节会经济与当地的自然生态旅游文化结合起来,除了突出琅岐葡萄这一主题外,还大力推介琅岐独具山水相融、江海交汇的旅游资源,重点展现金鸡报晓、百猴镇江、双龟把口、五虎守门、海滨古朴树林奇观等自然景观,和绿丰农业观光园、祠堂文化一条街等人文景点交相辉映的丰富旅游资源。

        据了解,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琅岐岛上农户不断提升葡萄种植技术,培育精品意识,其种植葡萄的历史已有20余年。目前琅岐岛上葡萄种植面积达3000多亩,引进了20余个国内外知名的葡萄品种,近年来培育了万叶葡萄观光园、绿丰农业观光园、榕升休闲农庄、四季采摘园等瓜果采摘园区。随着琅岐葡萄知名度的日益提高,岛上的西瓜、脆梨等琅岐生态绿色瓜果也供不应求。近年,以旅助农的旅游节活动,为农民增收搭建了平台,琅岐培育的各采摘园、休闲农庄种植的瓜果实现100%园内就地销售,提高了葡萄等果品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