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快乐生活 和谐社区”

——培英社区七夕邻里节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3-08-13 22:04: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文/图)8月13日,由区妇联主办、罗星街道培英社区承办的题为“快乐生活,和谐社区” 七夕邻里节活动在尚锦小区拉开帷幕。

  “君之所贵者,仁也。臣之所贵者,忠也。父之所贵者,慈也。子之所贵者,孝也。兄之所贵者,友也。弟之所贵者,恭也……”活动一开场,晨韵琴行的同学们和社区群众就一齐朗诵朱子家训与廉政名言警句,“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诵读的环节让居民群众更加了解经典中中华民族的精神,启迪思想、塑造心灵,自觉地践行在日常的生活中。”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诵读结束后,深受居民们喜爱的邻里节游园活动开始了,由社区居民自主组成的6支队伍,共30人参加游园竞赛活动,竞赛内容为,接力传球、青蛙跳水、夹珠子。“预备,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接力传球的比赛开始,场上队员,不论男女老少,都使尽浑身解数,快速奔跑传球,有的队员跌倒了,仍爬起来坚持比赛;在夹珠子比赛时,参赛队员们及现场观众都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将圆润的弹珠夹起放入盆子里,生怕一个手抖让珠子“溜”走……只见赛场上的选手们个个斗志昂扬,赛场外拉拉队们的加油声震耳欲聋,场面热闹非凡。经过激烈的角逐,前三名的优胜居民队伍产生,最后区妇联和培英社区相关负责人为他们颁发了奖金及纪念品。

  据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重在加强亲子间的联系、互动,促进邻里间的交流沟通,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为实现和谐的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