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http://www.mwnews.cn  2013-11-22 16:39:2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国兴)11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范公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和机关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融入到思想中,体现到行动中,认清新起点,明确新任务,抢抓新机遇,落实新举措,谋求新作为,助推新跨越。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来统一思想,自觉地把深化改革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根本政治制度的自信,深刻认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特征,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完善好、发展好、坚持好。二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深化改革的“六个紧紧围绕”,体现了深化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我们必须全面领会其精神实质,使人大工作适应发展变化的新形势。紧扣发展这个主题,突出全局工作的重点,找准服从和服务于改革发展大局的最佳结合点,做到思想上顾全大局,决策上顺应大局,工作上服从大局,行动上保证大局。三要联系实际,开拓创新。着眼于人大制度的与时俱进,根据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坚持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积极创新实践,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在前一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要求充分体现在人大各项工作中,进一步明确思路,完善举措,努力把党十八届三中全精更好地贯彻到今后及明年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工作中去。要扎实抓好年底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筹备工作。

     目前,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区委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学,全面深入学,创新方式学,已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马尾新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