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弘扬船政精神 展现自身才艺

2013年马尾区船政文化小小讲解员比赛圆满落幕

http://www.mwnews.cn  2013-11-26 17:30:5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林舒 文/图)11月26日下午,由马尾区教育工委、文明办、船政文化管理处、教育局共同举办的“船政魂 中国梦”小小讲解员比赛在船博馆圆满落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委书记王苏闽参加颁奖仪式。

  船政博物馆里玲琅满目的历史展物、精致模型……让人叹为观止。“这里是海军根基……”小小讲解员比赛正在马尾船政博物馆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参赛同学深情并茂地讲解吸引着评委的眼球,每一段动情的讲解都仿若厚重的历史画面像动态的幻灯片般涌动在脑海中,让人印象深刻。据了解,本次活动从9月9日开始,历时70多天,共吸引了马尾区2万多名中小学生踊跃参与,经过激烈的角逐,有19所学校57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一天紧张的决赛中,共决出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在上届小小讲解员的比赛中我获得二等奖,此次参赛是想继续磨练自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努力、进步我觉得很开心。”获得小学组一等奖,来自师大二附小的付悦心同学激动地说道。来自师大二附中的郑诗怡同学则获得中学组一等奖。福建师大二附小、福建师大二附中两所学校被评为最佳组织奖。另外,获得等级奖的12名小小讲解员将受聘为船政文化博物馆的志愿者解说员,参加今后节假日旅游高峰时期的实地解说。

  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举办本次活动在弘扬船政精神的同时,又给广大青少年学生提供一个展现才艺、锻炼自身能力的一个好平台。通过本次活动,在全区中小学生范围内推广普及了船政文化,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