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琅岐闽江大桥穿上“防弹衣” 不惧万吨巨轮撞击

http://www.mwnews.cn  2013-12-10 17:16: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彩虹 王彦)12月10日,记者从琅岐路桥局获悉,琅岐闽江大桥将采用新型复合材料防撞设施,为大桥穿上“防撞马甲”,有效减少船舶撞击事故。这是继乌龙江大桥后,福建省第二座采用此项设计的大桥。

  “复合材料防撞设施的主体结构为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通过树脂与纤维固化反应而成。”琅岐路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采用的防撞设施应用了耐海洋环境的新型复合材料,具有强耐腐蚀性,轻质高强,缓冲消能好、耐腐蚀、少维护、维修更换方便、绿色环保等特点,具有能在保护桥梁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轻船舶的损伤。”

  据了解,琅岐闽江大桥各塔墩防撞均采用复合材料,但设计标准不同,其中4号塔墩设计标准最高,按3万吨级集装箱船考虑防撞标准设计,3号塔墩与5号辅助墩均为5000吨级船舶防撞标准,其它水中桥墩为1000吨级船舶防撞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