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隆重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3-12-31 09:03:4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王丹颖)12月28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江夏学院、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台湾木铎学社承办,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2013年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英语口语技能竞赛与外贸从业能力竞赛在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海峡两岸15所高校的38位选手参加比赛英语口语技能竞赛,来自海峡两岸5所高校校近20名选手参加外贸从业能力竞赛,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林元富教授等专家学者担任大赛评委。本届比赛的目的是为了适应当前国际市场和经营环境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实现人才培养和企业的岗位要求接轨。

  英语口语技能竞赛分为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为定题演讲和评委提问,38位选手以“disconnect to connect”为主题进行精彩演讲,外教David随机提问。第二环节由成绩前10的选手,两人一组进行即席辩论,选手的激烈辩论赢得现场阵阵喝彩。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经济贸易系郑晶晶、外语系邱晓华、何航凭同学荣获一等奖。

  外贸从业能力竞赛由闽台特色商品展竞赛和国际商务模拟实战两个部分组成,涵盖了外贸从业的商品行销和外贸综合实务等综合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最后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一等奖,台湾德明财经科技大学代表队、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福建江夏学院代表队和台湾育达科技大学代表队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