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船政振兴梦 委员献良策

http://www.mwnews.cn  2014-01-21 16:14: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提到马尾,最吸引眼球的就是马尾船政文化。该如何加强船政文化的品牌效应,扩大其规模?参加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区政协委员各个为此出谋划策。

  叶纯委员分析:“我区文化基础设施相对薄弱,要充分发挥船政文化的独特魅力,加大力度宣传和深度挖掘船政文化,尽早实现船政文化产业化。”

  区政协委员周绪明建议:“去年我区对许多旧屋区进行了改造,我在想是否能考虑船政周边的新建建筑保持船政文化风格,更好的与船政文化历史建筑物融合在一起。对现有的船政文化历史建筑也要进行定期维护,让船政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

  郑水根委员补充:“现在的船政文化显得过于单一,船政文化是中国海军的发源地,我们都知道船政是我们马尾的优势之一,怎么发展、壮大很重要。我觉得要更加密切结合旅游产业,整合教育、造船、码头等资源优势,着力打造独具一格的船政文化产业集群。”

  记者 翁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