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邻里守望 情暖马江”

马尾区志愿者慰问侨眷空巢老人

http://www.mwnews.cn  2014-01-23 17:39:2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 1月23日,由区文明办、区妇联主办的“邻里守望 情暖马江”活动,对亭江镇5位空巢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志愿者们带去了食品、暖手袋等日常生活用品,以及道德年画、春联、灯笼,送去了新春祝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苏闽参加了慰问活动。

  慰问中,王苏闽仔细询问了老人们的家庭情况,交代老人们多保重身体。并要求村干部多关心这些“空巢老人”,及时掌握老人们的生活情况,设立“结对帮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志愿者们为这些空巢老人贴上春联、挂上灯笼。“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很温暖,很感动。”82岁的陈美仙老人笑着说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慰问的空巢老人都是侨眷,家人都在海外工作,赶不回过年。而海外华侨每年都为家乡的建设发展贡献了力量,希望能通过本次的慰问活动给这些空巢老人提供精神上的安慰,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让远在海外的家人放心。也希望活动能架起社会与他们的桥梁,号召身边邻里邻居,关注起身边的空巢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