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两马同春闹元宵”9日试亮灯

http://www.mwnews.cn  2014-02-07 17:59:5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许琳晶 林舒 文/图)“万马奔腾”、“潮涌马江”、“船政之光”……2月7日,记者在位于东江滨公园的“两马同春闹元宵”花灯展看到,千盏大小各异、色彩斑斓的花灯闪耀出喜庆气氛,把美丽的东江滨公园装点成彩灯的海洋。据了解,第十二届“两马同春闹元宵”花灯展将在2月9日晚试亮灯,于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二)晚举行开幕仪式。

  今年,“两马”元宵灯会活动主题为“情系两马,梦圆两岸”,举办地点首次选在风景宜人的福州东江滨公园,起讫点为:冠城大通十字路口到新大陆壹号下行路段。本届灯会将“马”的元素贯穿始终,在风景优美的东江滨公园布置了千米灯廊,结合现代新材料的制作方式,设置了40个与“马”相关的大型灯组,共分为5个主题:“万马奔腾”、“潮涌马江”、“船政之光”、“民俗风情”、“梦想绽放”。记者看到,此次灯会特别突出船政篇章,一艘12米*4米*5米的轮船造型花灯格外醒目,该篇章还以花灯的形式展现福建船政建筑、船政人物的风采,阐释船政文化的厚重与博大。

  据马尾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灯会布展以至最后阶段,此次布展的每个灯组制作较往年更加精美、更加大型,与周围环境也更为融合。表现形式凸显“形、色、声、光、动”和“新、奇、巧、精”的独特艺术魅力,大幅的春字、年画人物等春节元素更融入其中,构成了一幅“马”年味十足的立体画卷。

  专门从马尾驱车到东江滨公园花灯会场观赏花灯的市民叶杭英告诉记者:“我每年都会关注花灯展,这也是每年元宵节我最期待的活动。刚刚逛了一圈,今年花灯款式更多样、更新颖,特别是莲花花灯和骏马花灯很抢眼。今年花灯会场场地不像之前那么拘束,空间更大,配合东江滨公园的美景,这将会是一场精彩的花灯盛会。等正式展出那天,我还会带着家里的老人、小孩一同来赏花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