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情暖夕阳红 温馨过元宵

http://www.mwnews.cn  2014-02-13 16:29:3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志愿者与老人们跳起欢乐的恰恰

少儿艺术团的小朋友为爷爷奶奶们一展歌喉

老年大学的阿姨们为老人们献歌一曲

志愿者给百岁老人喂元宵

  “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稚嫩的童声让马尾区康乐老年公寓里的老人们笑开了花,2月13日一早,我区50多名志愿者和少儿艺术团的小朋友就驱车前往这个老人“爱心之家”,提前陪老人们度过一个热闹的元宵节。表演节目、送礼品,与老人一起吃元宵,大家用暖暖情谊驱散了冬日的严寒。原来,这是由福州市委文明办、马尾区文明委主办,马尾区委文明办、马尾区民政局承办的“情暖夕阳红 温馨过元宵”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苏闽参加活动。

  在康乐老年公寓的一楼大厅,100多名老人坐在一起观赏志愿者们带来的精彩节目,老年大学的老“同学”们也兴致勃勃地表演了民乐合奏《喜洋洋》、闽剧演唱《名牌歌》以及太极拳表演等。少儿艺术团的小演员们最讨爷爷奶奶们的喜欢,可爱的童声和活泼的舞蹈博得最多的掌声和叫好声。演出间隙,老人们还高兴地参与抽奖环节,一件件贴心的浴巾、水杯、沐浴露等生活用品由志愿者递给老人,温情的服务让这些不能儿孙绕膝的老人们过了一个特别温暖的元宵节。

  在老人们看演出时,几位志愿者走进厨房,为老人们熬煮了红枣粥、青菜咸粥和元宵。“元宵来咯!”香喷喷的元宵和粥上桌,老人们围坐一圈开始享受起美食。百岁老人吴春贞穿着新年的红衣裳,脸上的皱纹笑成了一朵菊花:“太贴心了,希望孩子们能常来,今天的节目很有意思,大家都看的很开心!”81岁的肖水仙奶奶是侨胞,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因为在国外工作生活,不能经常回来,她已经在康乐老年公寓生活了五年,“那些个孩子多乖啊,说声‘祝爷爷奶奶新年快乐’,我们的心里就暖暖的。”

  当天,参加志愿者服务的还有去年被评为“中国好人”的见义勇为好人覃才波,他告诉记者:“做这样的志愿工作就是在传承中国传统的‘孝道’文化,我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孝老行为,把好传统延续下去,给后辈做个表率!”

  记者 林颖 实习生 黄楚娴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