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实施首例脊柱微创手术

http://www.mwnews.cn  2014-02-20 09:20:4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陈丽 文/图)近日,市二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吴建军、区医院外科副主任卓杰两位主治医师共同为一例患者成功实施了我区首例椎间孔镜下椎间盘髓核摘除手术。

  该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椎间孔镜脊柱微创手术与传统手术相比,该手术切口小、创伤微小、出血少、疼痛轻、无需切割肌肉,术后恢复快,几乎不需卧床休息,但是技术含量高,手术难度大。区医院与市二医院“联姻”后,通过市二医院专家的技术指导并且引进了新型的椎间孔镜仪器,使我区脊柱外科微创水平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据了解,此次手术的患者是一名48岁莆田籍男性林国山,因患腰椎间盘突出症,右侧腰腿持续性疼痛,久站或久行后明显疼痛加重,入院前曾接受多方治疗,牵引、药物及其他理疗均未见效。“进手术室前,我还腰痛难忍左腿抽筋行走不便,走完手术后我立刻下床走了几步,疼痛感大为减少,真是太神奇太高兴了。”即将出院的患者林国山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