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国家文物局考察组到我区考察文化保护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4-03-14 14:25:3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林颖 文/图)3月14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率领考察组来到我区就马尾区文物保护管理工作进行考察。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秋平,常务副市长陈大强,区领导林飞、游力、刘晓东、林群慧参加。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亭江闽安村、马尾造船厂轮机车间、船政文化博物馆、马江海战纪念馆、罗星塔公园,听取了相关工作的汇报,同文物保护人员进行了友好交流。顾玉才对马尾船政文化、闽安文化等文化保护工作以及相关单位乃至全区上下呈现出的对历史文化良好的保护和传承态给予了充分肯定。顾玉才表示,马尾是中国船政文化的发祥地和近代海军的摇篮,孕育诸多仁人志士及其先进思想,更是与台湾渊源深厚,创办与发展都与闽台有着密切的联系,要利用好这一优势,加强与台湾互动互访,使其成为两岸交流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