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推进城乡绿化 建设生态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14-03-19 09:02: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许琳晶 文/图)3月17日,由马尾区绿化办组织,企事业单位代表、志愿者、妇联巾帼文明岗等社会各界约280人积极参与的义务植树活动在魁歧生态公园举行。副区长刘宇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气候有些许炎热,却丝毫没有阻挡大家植树的热情,记者在现场看到,“植树员们”有的手拿铁铲挖坑,有的在一旁扶直树种,有的取水等待浇灌……大家个个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植树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欢快进行着。据了解,在当天的活动中,众人在区园林局20名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共种植了芒果、黄花槐、美丽异木棉等310株乔木,红绒球、红继木球等140株灌木,种植面积约10亩。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正值“3.12”植树节33周年,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创塑“宜居宜业绿色新城”,我区此次在魁歧生态公园开展的“推进城乡绿化 建设生态马尾”为主题的植树活动,旨在营造全民参与绿化,建设生态家园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