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让闽安的故事遍地开花

省市社科专家到闽安采风

http://www.mwnews.cn  2014-04-13 09:05:3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4月11日,省、市、区社科专家一行20人到亭江镇闽安村开展采风活动,领略春意闽安,为宣传闽安历史、传承闽都文化做前期准备。

  当天,社科专家一行在当地历史文化学者杨成和的带领下,参观了迥龙桥、古民居、协台衙门、寺庙、戍台将士墓群、南搬炮台等地,一边聆听生动的历史故事,一边用相机记录下沿途的风景。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福州市社科联主席、闽都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林山表示,闽安是一个古朴、动人的地方,希望能通过采风活动,让大家多多书写今日的闽安,让它变成一个有故事的地方,从而让更多的游客认识这个美丽的地方。同时,也希望能够传承闽安文化,让它的故事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