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以“点线面”推进2014年宜居环境建设

http://www.mwnews.cn  2014-04-15 17:28: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4月15日,记者从区宜居环境建设办公室获悉,为贯彻省委省政府落实美丽福建、宜居环境建设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我区从提升百姓居住环境、改造城市形象、彰显区域特色入手,全面推进2014宜居环境建设,以“点、线、面”方式分解45个整治项目。

  区宜居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区宜居环境建设将以棚户区(危旧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三边三节点”建设为重点,结合城市社区建设和闽安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开发,注重因地制宜、区别对待,做到“重点地区系统整治,展示形象,一般地区稳定推进,明显改善”。“今年,我们的工作亮点将在亭江镇和琅岐镇展示,一方面推进历史文化名村——闽安村的保护开发,加强历史文化名村的保护、传承和利用工作,另一方面希望能帮助琅岐岛百姓在大桥时代来临后改善原有的基础生活条件,让百姓的幸福感提升。”

  4月15日,记者在亭江滨江公园看到,4个月前仍是一片片砂场的地方,如今已初步建成美丽的公园,并预计今年“五一”开园。作为104国道亭江段环境综合整治的“点睛之笔”,1.4公里长的公园已经被一片葱郁点缀,依江而建的步游道、自行车休闲绿道、亲水平台、景观亭、廊架,能让周边居民和游客在此更休闲地散步、游玩、亲水、赏花。西边村村民郑先生告诉记者,原来的砂场让周边老百姓饱受“沙尘”困扰,如今不仅变了模样,让亭江更像个美丽侨乡,相信也将会让更多来此旅游的游客亲身感受亭江的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