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区人大代表视察旧屋区改造及安置房建设情况

http://www.mwnews.cn  2014-04-22 12:01: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文/图)4月22日上午,市人大(马尾团)代表、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等视察我区旧屋区改造及安置房建设项目情况。区领导沈甦、蓝锋、吴友习、吴强、李贞、游力、侯爱萍参加活动。

  人大代表一行先后走访视察了魁岐小区、儒江和谐家园、易安居小区、君竹佳园,认真听取每个项目相关负责人就施工进度情况的汇报,并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给予协调。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副区长游力就马尾区旧屋区改造及安置房审批建设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听取汇报后,代表们纷纷将当天调研过程中发现的疑点、难点进行梳理,并展开热烈的讨论,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

  据了解,2013年至2015年我区定制启动了新一轮旧屋区改造工作,计划启动25片旧屋区,总占地面积3777.13亩,改造房建筑面积173.51万平方米,涉户11339户,总投资137.63亿元。2013年,经过镇、街和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我区启动并基本完成了9项计划任务,计划启动率达100%。2014年,我区继续以三环路沿线周边旧村改造为重点,计划启动魁岐、协洲、建坂、双协、快洲等10片改造,占地1242.89亩,改造面积80万平方米,涉迁4792户,总投资57.05亿元。目前,双协片、协洲片、快洲片、建坂片已经进场实施;马尾大桥(朏头)片、闽江村片已进入房屋征收程序阶段;魁岐片、过屿片、闽亭片、青洲片正在进行方案论证阶段。此外,今年除了持续加快推进2013年结转的10项在建项目外,还将新建魁岐、协洲、建坂、快洲、双协、龙津苑三期、西亭康城等多处配套安置房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