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琅岐中学承办黄春平航天精神专题报告会

http://www.mwnews.cn  2014-04-25 14:02: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通讯员 黄俊 文/图)4月25日上午,由琅岐经济区管委会、区教育局主办,琅岐中学、加拿大福建总商会承办的《中国梦 航天梦 我国航天功臣黄春平“人类与航天”》专题报告会在琅岐中学举行。马尾区琅岐经济区管委会及教育局相关领导、科室人员、琅岐中学、金砂中学、海云中学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春平教授为在场师生们播放制作精美的航天事业纪录片,并生动、详实地讲述了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历史、美好前景、当前所取得的卓越成绩,以及老一代航天人的战斗经历,革命历史等知识,让大家了解到我国的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史。报告会旨在鼓励和引导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严格要求自己,辛勤耕耘,在学习中不断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树雄心、立大志,为祖国和民族的繁荣富强而不懈奋斗。

  据了解,我国航天功臣黄春平教授曾担任“863-409”计划中的首席科学家,担任过长征三号、长征二号丙火箭总指挥,现任长江二号F火箭总指挥,献身航天事业近40年的黄春平教授先后参加或主持了9种再入飞行器、4种运载火箭等装置的研制。多年来,他首次创造性地解决飞行器局部回收难题;首次实现飞行器多项升级换代和重大技术改进,为飞行器小型化、轻型化、高精度和全天候做出了突出贡献;领导了中国第一枚载人运载火箭的研制及组织编写了《航天经济技术学》,填补了航天领域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