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突出重点 决战决胜 打好“迎检”战

我区召开2014年省文明城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迎评部署会

http://www.mwnews.cn  2014-07-28 15:58: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7月28日,我区召开2014年省文明城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迎评部署会。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在会上发表讲话,区委副书记蓝锋主持会议,区领导王苏闽、雷连鸣、李贞、王峪、高洪霖、陈禺、林群慧、郭龙生、江国强、侯爱平、高兆斌出席会议。

  许毅青在会上指出,目前,我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各镇街、相关单位要把迎检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说到做到,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以决战决胜的信心打好这场迎检攻坚战,确保不漏分、不失分。

  许毅青强调,要坚持志在必得,确保创建成功。要有功成在我的决心,要有历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连续奋战的准备,督导组、创建组、各部门、镇街要组织开展夜间的巡视督导工作;要有精诚团结的合力,文明城市创建不仅仅是一个部门的事,它涉及到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有经济指标的要求,有生态指标的要求,有卫生环境的要求,更有一个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要求,是一项真正需要齐抓共管的综合性工程。

  要突出重点,确保万无一失。环境综合整治要再提升。环境整治是文明城区的基础工程,是迎检工作的重点环节,要着力提升城市生活空间品位,做好“三边三节点”的整治提升,要铁腕整治“两违”现象;备检点检查要再细致。备检点是此次迎检工作的“主戏”,必须严格对照测评标准要求,逐条落实,真正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做到有备无患;宣传动员要再发力。群众既是创建文明城区的主体,也是迎检测评的对象,各镇街负责人对宣传工作要亲自抓、抓具体,深入各村(居)、企业开展宣传活动,时时关注创建动态。

  要责随人走,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要实施好“一把手”工程。各镇街、各相关单位要对所负责测评项目和测评标准进行再学习、再研究,进一步细化领导责任,确保责任有人担当、措施有人实施、问题有人解决;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区督导组在最后阶段要坚持每天督查,区委组织部、纪委、监察局、效能办要主动配合、同步跟进,协助开展督查督办工作,对工作推托、问题整改不力的干部,要严厉问责。区创建办要安排一次模拟测评,及时协调解决基层单位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苏闽对迎检工作做了具体部署;管委会副主任陈禺对相关工作做了通报;罗星街道、马尾镇、区市容局、卫生局主要领导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