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注重学习 开门纳谏 坦诚布公 立整立改

我区召开区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暨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http://www.mwnews.cn  2014-08-18 17:44: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8月18日下午,马尾区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暨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在区委礼堂召开。福州市副市长、区委书记林飞通报区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对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张守祥讲话。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主持会议。

  林飞指出,区四套班子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中,做到注重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开门纳谏中,找准找实问题;坦诚布公,深入谈心交心;做到立整立改,落实整改措施,并从严指导督导。在准备阶段,通过各种方式,共征求到235条意见建议,以及市委督导组反馈的209条班子和个人意见建议。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阶段,区四套班子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把会议开得严肃认真,能够做到自我批评揭短亮丑,触及灵魂;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富有辣味;查摆剖析深挖根源、深入具体;整改落实方向明确、措施有力。会议质量高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

  林飞要求,我区教育实践活动即将转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下一步区四套班子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立说立行,狠抓整改工作落实,对于专项整治方案,区委初步拟定开展11项整治,即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整治新房突出问题,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整治“裸官”问题,整治“培训中心”腐败问题。同时,要切实改进作风,健全服务群众制度;要强化领导责任,做到领导示范推动,严格督导把关,注重统筹推进,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会上,张守祥表示区四套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取得了预期效果。区四套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呈现“三个突出”,即区委常委带头先学;区四套班子相互开展真心实意的谈心交心,有针对性点名提醒;真正做到剖析深刻、触及灵魂。

  张守祥指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会不是目的,解决问题才是根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6.30”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区四套班子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做到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做到在抓好专项整改上下功夫,马尾区各级领导班子要抓紧制定“两方案一计划”,要紧紧围绕“四风”问题重点整治,做到不“走神”,不“散光”,并结合马尾区实际,做好整改落实;要在为民办好实事上下功夫,在推进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定规立矩的“明白人”,遵章守纪的“带头人”,执法执纪的“铁面人”,不能把制度变成“稻草人”,为福州和福州新区实现科学跨越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在继续在严督实导上下功夫,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督导,督促各参学单位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各项专项整治重点任务的落实,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改进作风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市委第五督导组全体成员,区四套班子领导,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琅岐经济区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级正处级老领导和近五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区级副处级老领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区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不在上述范围内的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区委实践办负责人以及区委各督导组正、副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