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迎中秋 促交流”银企融资座谈会

http://www.mwnews.cn  2014-09-04 11:45: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马永凯 许琳晶 文/图)9月4日,马尾区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福州市邮储分行及马尾邮储支行在区企联会会议室联合举行马尾区“迎中秋 促交流”银企融资座谈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利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区企联会会长洪星光主持座谈会,市邮储分行行长潘晓健、区企联会副会长陈桂清及马尾邮储支行行长叶胜出席会议。区企业代表30多人参加了会议。

  李利民就我区目前的经济发展形势做了介绍,对我区目前在投资、出口、消费三方的运行现状与特点作了全面的介绍说明,并鼓励区属企业要珍惜马尾邮储支行为我区大中小微企业在银企融资对接服务方面带来的新政策、新机遇,互助共赢,共促发展。就银企如何对接合作,李利民强调,银企合作,要把握合作的交汇点,实现互惠共赢;要找准合作的切入点,加强对接沟通;要抓住合作的关键点,创优金融环境。并强调企业要自律,以诚信立企;金融要创新,以服务立身。

  洪星光在讲话中说,马尾邮储支行代表着中国邮储银行的服务理念,它起步晚、规格高、成效快、后劲足,是我区企业看好的金融服务银行。希望此次座谈会对于增加银行与企业沟通的渠道、增加贷款业务品种、简化审批手续、创新担保,解决企业 “融资难”问题能够提供更多的帮助,同时增进银企双方的相互理解和互信支持,增进了彼此间的情感交流,同时也为今后扩大银企间对话机会、开展广泛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福建企业家的回信,听取了潘晓健行长的报告意见,观看学习了福州邮储分行有关人员作的金融产品的详细介绍。同时,参会的银企与会代表进行了金融服务对接座谈,就如何解决马尾区有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