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食药监局启动“中秋”食药市场“亮剑”行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9-09 10:25: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马永凯 通讯员 蔡雅婧)9月9日,记者从马尾区食药监局了解到, 9月以来,马尾区食药监局为维持“中秋”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市场“安全放心”经营秩序,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亮剑”行动。

  他们在马尾区食药监局林毅局长的带领下,将全局37名干部职工划分为5个专项检查小组,全员出动,对辖区三镇一街的食品、药品经营户进行排查。根据节日特点,该局按照“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采取暗访突查的方式,重点检查食品生产小作坊、承接节日宴席的大型酒楼、旅游景点周边餐馆、大型超市。从食品生产源头、加工领域、流通领域等三个环节,随机抽查辖区新聚福园大酒楼、福州市三江口名成大酒店有限公司、福州海上明珠大酒店有限公司、马尾永辉超市、马尾传统月饼加工小作坊等经营户,检查发现部分餐饮服务企业存在着原料采购进货台账不健全、从业人员操作过程不规范、经营场所日常保洁不到位等问题,已当场责令企业进行限期整改。节日过后,该局继续加强对食品、餐饮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并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检查,切实保障中秋节日食品、餐饮市场秩序平稳。着重对马尾区的食品药品生产批发企业、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承接节日宴席的大型餐饮服务场所及人员密集区域的水产品、月饼、常用药品等产品进行检查,开展食品、药品抽样检测共115批次。该局还与区食安办及区质监局、农林水局等部门进行冷库联合检查。结合“打两非治源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特殊药品复方制剂购销管理专项检查”等行动,对经营企业的持证情况、落实索证索票情况、销售“三无”、过期、无中文标识等不合格食品情况开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85人次,检查食品、餐饮、药品经营户329户次,督促68家经营户进行责令整改,立案2起,下架不合格食品147公斤。同时,该局实时关注舆情通报,张贴、发放消费警示及消费提示共305份,大力宣传食品药品相关法律法规,强化食品经营企业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广大群众的的健康消费理念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