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服务无界 情暖中秋

福州边检站与外籍船员共度佳节

http://www.mwnews.cn  2014-09-09 11:35: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陈阳 陈川 王炫晨 文/图)“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为了让外籍船员感受到中国传统佳节的浓厚氛围,9月8日,中秋节当天,福建福州边检站官兵来到停靠在东南造船厂的马来西亚籍“亚莎”轮上,给船员们送上了一场丰富的“节日大餐”,让外籍船员体验了一回中国传统的“团圆节”。

  “亚莎”轮上,边检官兵和船员们一起挂中国结、布置会场,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随后,边检官兵用提前备置的材料和工具与船员们一起制作月饼。揉面、包馅儿,最后模板定型,船员们小心翼翼地学习着人生第一次制作的外国食品,把欢笑包进了一个个小小的月饼中。制作完成后,船员们一边细细地品尝自制月饼,一边聆听边检官兵介绍中秋节的由来以及中国的传统习俗。印尼籍船长Syah Irwan先生向记者由衷感慨道:“我来中国已经很多次了,今天是我第一次吃到中国的月饼,very delicious!谢谢你们!边检官兵很热情,中国人民很友好!我爱中国!”

  福州边检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服务无界-情暖中秋”活动,不仅是给外籍船员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更想让外籍朋友感受到我们国门卫士的热情和真诚,进一步树立了边检官兵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