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人数比增十倍 船政游迎热潮

http://www.mwnews.cn  2014-10-05 11:45: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10月5日,国庆黄金周进入第五天,记者在马尾区各船政文化景点看到,不少福州周边和省外的游客都选择在这个长假到马尾一睹百年船政文化的风采。据了解,今年“十一”黄金周船政游迎来热潮,游客量为平时接待人数的十倍左右。

  当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刚完成立面改造的博物馆“迎接”着络绎不绝的游客。采访中,记者看到,刚参观完整个展览的陈先生来到大厅的售书窗口,买了《沈葆桢文集》、《近代国造舰船志》等五本书籍。抱着一摞厚厚的书,陈先生心满意足地告诉记者:“我和妻子从广州自驾游来到福州,我平时特别喜欢历史,到了福州当然要看看保存最古老、没有重建痕迹的历史文化景点,有朋友推荐马尾的船政文化,所以我们就来了,看完以后感觉非常震撼,触动也很深,一会儿我们还打算去罗星塔、马尾造船厂和昭忠祠看看。”

  该博物馆接待人员告诉记者,黄金周的第三天起,每天的游客人数都多达3000-4000人左右,散客居多,团体游的较少。“家长和孩子是博物馆的主要客人,虽然放假,但不少的家长希望能够趁这个机会给孩子充充电。”

  在马江海战纪念馆,游客人数与船政文化博物馆相当,截止5日接待数已接近8000人。与船政文化博物馆不同的是,到这里的游客不少是高龄老人。在展馆里,记者看到74岁的郑享春老先生正为亲家林守正先生详细讲解大炮的构造。“我们都是福州人,我每年都要来一次昭忠祠,福州人都要知晓自己的文化,了解船政历史也是对先烈的尊敬。”郑先生如是说道。在马江海战烈士墓前,游人们也自发向烈士献花、鞠躬,表达追思之情。

  该景区管理员告诉记者,今年恰逢沈葆桢巡台140周年、甲申马江海战130周年、甲午海战120周年,不少游客通过网络、纸质媒体开始对船政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让船政文化游越发的红火,“船政游的热潮也让这个百年的文化焕发了新的光彩,让文化不仅停留在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