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与福州晚报合作举办“致敬船政·全球楹联征集”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11-06 10:36: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11月6日,记者从区委宣传部获悉,由马尾区委宣传部与福州晚报主办、福州中国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协办的“致敬船政·全球楹联征集”活动在11月5日展开,主题为“一部船政史,半部中国近代史”,获奖作品将获得300元至5000元奖金,优秀楹联作品将分别镌刻于已修复的船政衙门、船政学堂、马江海战烈士纪念馆、左沈二公祠、船政天后宫、闽安协台衙门。

  之所以选择“一部船政史,半部中国近代史”作为本次活动的主题,相关负责人介绍:“马尾因1866年清廷在此设立船政衙门及船政学堂,而在中国近现代史上留下了极其光辉的一页,中国航空工业首创之地以及中国海军、空军、通讯、中等职业教育诞生地。中国第一艘巡洋舰、第一艘鱼雷舰、第一架水上飞机等众多第一皆诞生于此。这里培养出了对中国近现代史产生重要影响的先贤名士,也正是因为船政在中国近代史上产生过重要影响,所以这次楹联的主题是“一部船政史,半部中国近代史”。

  “致敬船政·全球楹联征集”活动,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及特别奖,共设五个等级39个奖项,具体为:一等奖1名(5000元);二等奖3名(2000元);三等奖5名(1000元);优秀奖20名(300元);特别奖10名(各奖一份纪念品)。此次征集的楹联将以展现船政的丰功伟绩为主要内容,获奖作品将结集成册,每位获奖者同时还将获得奖证与楹联作品集。

  投稿有三个渠道:一是邮寄至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小柳路85号刘琳收;二是网站线上提交:网络登录至福州晚报·东街口网站进入本次活动专题网页,网址http://www.fzen.com.cn;三是关注福州晚报·东街口官方微信,回复“马尾船政”即可进入作品提交通道,并按提示提交作品。网站与微信投稿于11月10日正式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