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州首座扶梯人行天桥投入试运行

http://www.mwnews.cn  2014-11-13 16:53: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 王彦/图)11月13日,记者从区市政管理处获悉,福州市首座扶梯人行天桥已于近日投入试运行。

  记者在位于马尾东江滨大道福州大鞋城旁看到,过往市民陆续搭乘着该扶梯前行。“现在我们附近居民到对面公园散步也安全了,有了这个天桥真是方便了很多。天桥上有扶梯在福州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不带着小孩过来看看。”附近东方名城居民林先生对记者说道。

  “因周边为生活区,往来人流较多,安装扶手电梯将有便于更好地分散人流,确保行人出行安全。”项目负责人介绍,扶梯人行天桥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由于负责电梯养护单位目前正在协商中,因此这段时间扶梯主要是在白天上班时间开放,晚上就关闭。

  据悉,这座人行天桥限高5.5米,桥宽4.2米,全桥长(连梯道)160米,桥面采用低能耗的塑胶跑道的材质铺设,节能环保。该天桥所配备的室外扶手电梯,自带防水功能,避免雨天损坏的问题。由于马尾东江滨快速通道道路宽、车速快、车流量大给过街行人带来极大安全隐患。因此马尾区江滨长廊过街天桥工程,主要解决行人横穿的安全问题,同时起到提升江滨路景观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