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104国道马尾段设施改造维护工程月底完工

http://www.mwnews.cn  2014-11-17 20:05:5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文 陈晓静/图)11月17日,记者从马尾区市政管理处获悉,104国道马尾段交通设施改造维护工程将于本月底完工。维护路段全长17.5公里,加装104国道君竹环岛至琯头交界段中央护栏,增设交通信号灯及监控系统,重新施划104国道标线,完善沿线的交通标志。该维护工程完工后将提升104国道马尾段道路安全,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

  记者获悉,此次工程起点为104国道马尾段君竹环岛,末尾段至琯头交界。根据正常路段与城镇路段,分别设置钢制防眩光护栏及波形护栏。17日上午,记者在104国道亭江路段看到,护栏加装工程已经完成70%,护栏顶端都设置有轮廓灯,让来往车辆司机能够在夜间看到路段车道设置。同时,该工程将新建或更换、改建104国道亭江镇政府交叉口、长盛路交叉口、长源路交叉口、长安路交叉口、六支路交叉口和快安路交叉口等处的信号灯并增设行人灯。为监控闯红灯、超速驾驶等违规行为,该路段在亭江镇政府交叉口、长盛路交叉口、长安路交叉口、宗棠路交叉口设置闯红灯抓拍系统,在红山坡道及煤码头处分别设置两个超速自动抓拍系统。同时,全路段设置41个全球眼监控系统节点。

  区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04国道马尾段道路多为陡坡、长坡,急弯多,且一侧临江,道路沿线村落、厂房、巷道多,交通组成极其复杂多样。“由于该路段经常有大货车通行,不熟悉路段的司机经常因为车速过快最后酿成交通事故。工程结束后,该路段将更为规范、安全,从而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