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4-12-09 17:54: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省委、市委决定,许毅青同志任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马尾区委书记,林飞同志不再兼任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马尾区委书记

  陈元邦代表市委发表讲话 林舫宣布省委、市委决定 林飞讲话 许毅青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12月9日,我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市委关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尾区委主要领导调整变动的决定。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舫到会宣布省委、市委决定:许毅青同志任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马尾区委书记,林飞同志不再兼任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马尾区委书记。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元邦代表市委对全区领导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努力在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中实现开发区二次腾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推动马尾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能力素质。

  副市长林飞出席会议并讲话,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市委的决定。他动情地说,我难忘2014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开发区视察企业,给深秋的马尾带来春天的气息;难忘2014年3月,我代表大家登上主席台去领取全市绩效考评第一名的奖牌,在春天里我们收获了秋天的果实;难忘琅岐大桥主体工程抢在台风季节来临前顺利合龙,与同志们共享拼搏奋斗后的喜悦;难忘拆迁指挥部的灯光和建设工地机器的轰鸣,与同志们共同度过激情燃烧的岁月;难忘在这800多个日日夜夜里,同志们给我的理解、宽容、支持和勉励。我期待2014年在全市绩效考评中马尾区仍然取得好成绩;期待而立之年的开发区抓住申报自贸区和建设海上丝绸之路的机遇,乘着国务院促进国家级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政策利好的春风,在新一轮的征程中勇立潮头;期待被拆迁的群众早日回迁入住,那时沿山家园、共和里、和谐家园水青山秀、鸟语花香;期待2016年在福建船政创办150周年的时候,中国船政文化城初具规模,科技研发、创意文化、旅游产业在这里融合发展,“科学与爱国,开放与自强”的船政精神激励着更多的人去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许毅青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市委的决定。他说,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陈元邦部长的重要讲话,阐明了省委、市委的意图,充分肯定了马尾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对马尾的领导班子寄予了殷切期望,对马尾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林飞副市长的讲话情深意切,字里行间充满了对马尾发展的期待。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许毅青表示,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团结依靠区四套班子和全区干部群众,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在历届区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传承“滴水穿石、敢为人先”的好传统,弘扬“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好作风,延续“敢于亮剑、勇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好做法,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全力以赴推动马尾新一轮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决不辜负省委、市委的重托。为此,我们要做到精诚团结,凝聚发展力量。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生产力,团结也出财富、出干部。船政先贤萨镇冰有一幅对联:“万众辛劳天下负,功成千载利斯民”,意思是:需要千千万万的人一起努力,才能造就千载利民的事业。作为新的“班长”,我将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带头维护班子团结,处处以大局利益为重、以团结协作为要、以相互配合为基。坚持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健全党委议事规则和决策机制,自觉落实集体决定、维护集体权威,坚决杜绝“家长制”和“一言堂”,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平时多沟通,遇事多协商,努力形成推动马尾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合力;坚定不移,持续推进新城建设。我将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宗旨,坚持“产城融合”发展的思路,持续不断推进新城建设,用“马尾速度”保证新城建设新成效。产业是开发区的基石,我将不遗余力地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增强创新的动力和活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马尾是开“风气之先”的地方,开发区是改革开放的产物,我将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中央支持福建跨越发展等重大机遇,推进改革、扩大开放,努力把国家级开发区的金字招牌擦亮;不遗余力,为民生谋福祉。为官一任,要造福一方,我要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按照习总书记的“三严三实”的要求,乘热打铁,乘势而上,始终坚持“把群众当亲人”的民本思想,解决好全区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需求,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更高的层次上解决好“上学难,出行难,看病难”的问题,让马尾群众充分享有接受教育培训、医疗保健、休闲娱乐、创业就业和社会保障的机会,使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清正廉洁,营造风清气顺的发展氛围。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把清正廉洁作为自己的“政治生命”加以重视,头悬警钟、手握戒尺、心存敬畏,管好部下、管好家人、带好班子,自觉坚守为人为官的根本和廉洁奉公的底线,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党建工作是区委书记的天职,我们要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紧紧盯住“四风”问题新变化新动向,在“严”字上下功夫,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坚决查处各种违法违纪现象,绝不让腐败分子在党内和公务员队伍中有藏身之地,为马尾新一轮的跨越发展营造风正气顺的良好氛围。

  区四套班子成员,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常委,琅岐经济区领导班子成员,全区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担任过区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