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行政服务中心增设“福州新区重点项目服务”窗口

http://www.mwnews.cn  2014-12-16 10:21: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2月15日,记者从区行政服务中心获悉,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的重大战略部署,更加规范服务新区重点项目,区行政服务中心于日前增设了“福州新区重点项目服务”窗口。

  记者来到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办事大厅,“福州新区重点项目服务”窗口前,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办事的企业人员解答问题。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设立新区服务窗口后,已经帮助互联网游戏产业体入驻两家企业,还有一家正在办理相关手续,也将于近期入驻。

  互联网游戏产业体工作人员陈治枫告诉记者:“福州新区重点项目服务窗口的增设,方便了很多,办事时间也缩短了,以前要拿着审批材料一个个单位的办理,现在一个窗口让很多事情都省了,真是给我们企业提供了一个‘绿色通道’。

  “区行政服务中心增设了‘福州新区重点项目服务窗口‘,并安排中心管委会工作人员常驻窗口,受理服务福州新区重点项目审批工作,并联合高新园区、长安园区、马江园区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福州新区重点项目并联审批及代办服务工作。”马尾行政服务中心业务协调科科长陈金美说道。

  为了让列入福州新区的重点项目尽快落地投资,区行政服务中心采取“容缺预审”的形式缩短项目审批时限,更好的服务企业。陈金美对记者说道:“‘容缺预审’是指项目具备审批基本条件、申报材料齐全,但其他条件和材料有所欠缺的情况下,各职能部门会进行落实,确定无法实施的,可以对区行政服务中心作出书面说明,并一次性告知申请人,以提前进入受理审批流程。

  据了解,福州新区重点项目服务窗口的增设,将办理时限平均压缩至法定时限30%以内,并实现了审批项目环节最少、审批时限最短、审批材料最简、审批流程最优,促进了各重点项目落地。

  “目前,窗口还与发改、环保、规划、国土、建设等相关审批部门推行会商机制度及市县联动审批制度,下一步,还将参照市行政服务中心制定相关细则,落实“马上就办”,更便捷地服务新区重点项目建设。”陈金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