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适应新常态 抢抓新机遇

区委八届九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4-12-30 14:38:1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文/图)12月30日,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届九次全会以及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今年工作,研究部署明年工作,审议《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和《关于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法治马尾建设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八届九次全会决议》(草案),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开放现代的马尾新城。

  区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了我区今年以来的工作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我区在2013年度全市绩效评估和今年5月全市工作检查现场评价中,分别以90.976分、542.93分排名全市第一,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一年来,我区紧密结合马尾实际,集中力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积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自贸区申报建设,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实效。在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致力新型城镇化建设,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推进党的建设科学化等方面获得了较好成果。

  对于明年的工作,许毅青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全会、市委全会和全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明确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开放现代的马尾新城,优化布局、完善功能、提升品位,加快产城融合发展,打造成为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的核心区、先行区、示范区的定位,发展总部、海洋、园区三大经济,做强信息技术、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现代金融、休闲旅游、传统制造六大产业,全力实施“136”战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好中求快、又好又快为遵循,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快自贸区建设,复制上海经验,搭建政府综合服务、信息共享、创新融资、口岸贸易、商品展示交易五大服务平台,建立高新产业、海洋产业、服务外包、金融、文化旅游五大合作中心。以开发区二次创业为重点,深化改革开放,突出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做大产业龙头,提升三产、优化一产。持续改善民生,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增进民生福祉。落实从严治党,不断提升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开放现代的马尾新城,努力为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做出新贡献。

  区委副书记蓝锋就《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关于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法治马尾建设的实施意见》和《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马尾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稿作了说明。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八届九次全会决议》(草案)。

  区领导沈甦、吴友习、王苏闽、倪晓嵘、李利民、陈秋伸、雷连鸣、张林出席会议。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区人大、管委会、区政府、政协领导,各功能园区党委书记、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区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