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16个二期便民自行车站点基础建设已全部完成

未来市民将可用手机借还自行车

http://www.mwnews.cn  2014-12-30 17:28: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2月25日,记者从区交通局获悉,我区今年拟建的16个便民自行车站点基础建设已全部完成,其中11个站点已投入使用,5个站点基础建设已经完成,将于年底前通电使用。

  投入使用的11个站点分别为开发区管委会站、马尾造船厂站、人才市场站(君竹路工会对面)、检察院站、沿山市场站、行政服务中心站、罗星塔站、步行街站、永辉超市(儒江西路)站、名郡小区站、飞毛腿站。 剩余环岛(名城银河湾)站、船政博物馆站、检疫站、亭江滨江公园内2个站点将于近期通电投用。

  据了解,公共便民自行车二期项目共投资600万元,投放约240辆自行车,办卡数量达3200多张,借车次数约58000次,使用时间累积约6万小时。

  记者在马尾步行街便民 服务自行车站点看到,便民自行车摆放整齐,部分车辆已经被市民借走。旁边的办卡亭已安放好,内部设施正在进一步完善。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自从有便民自行车之后,他便经常骑车去上班。“便民自行车很方便,即环保还健身,但有时会遇到有些车有损坏,希望管理部门能及时维修。”

  “福建索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潘经理表示,公司会根据人流量、地形适当调整每个便民自行车点的车辆数。同时,对已投入的自行车会阶段性的检查,只要发现损坏,就送去维修。便民自行车惠民,公司还将自行车点延伸到亭江,亭江滨江公园增设了2个自行车点。16个站点设置了6个办卡点,分别位于检察院站点、沿山市场站点、马尾步行街站点、飞毛腿站点及亭江滨江公园2个站点。潘经理告诉记者,16个站点建设完成后,明年还将新建一批站点。同时,还将推出手机借、还便民自行车服务,届时市民可以通过手机借还自行车,目前,该方案正在研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