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剪纸为开发区生日献礼

http://www.mwnews.cn  2015-01-22 11:22:4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1月21日,在开发区工作的剪纸艺人董雅萍花了三个多月完成了一幅“千年古港 百年船政”剪纸作品,用灵巧的指间工艺为开发区30周年生日献礼。

  这幅剪纸作品长约1.7米,高约0.7米,铺展开来,昭宗祠、船政博物馆、迥龙桥、罗星塔等船政文化建筑映入眼帘,琅岐闽江大桥气势磅礴,闽江畔,小桥流水,泛舟江上。小剪刀将开发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及辉煌成就跃然纸上,令人赏心悦目。

  “1月23日,是我们开发区建区30周年的生日,就一直有着剪一幅富有马尾特色、能体现咱们开发区几十年来辉煌成就的作品想法。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找灵感,终于赶在区庆前完成了。”董雅萍告诉记者,她想用作品表达对建区30周年的喜悦之情,作品中融入了船政、港口文化元素,具有马尾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