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高新园区“定时公交专线”正式开通

http://www.mwnews.cn  2015-01-29 14:13: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王彦 文/图)1月29日,福州开发区马尾高新园区“定时公交专线”首发仪式在马尾综合体育馆内进行。区领导张林、高洪霖参加了活动。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林在首发仪式上致辞。她表示,近年来,福州开发区坚持走产城融合的发展道路,积极打造活力新城,在福州高新区马尾园内已初步建成了集总部、科技研发、先进制造和现代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总部经济区和产业商务区(IBD)。高新园区就在刚刚获批的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范围内,并且是离母城福州最近的自贸园区。福州开发区马尾高新园区“定时公交专线”的开通,进一步缩短了福州主城区与福州开发区的时间距离,也为广大投资者、企业员工和人民群众提供了又一优质、安全、便捷的出行方式,有利于打造从福州CBD到马尾IBD的 “30分钟经济圈”。定时公交专线”的开通,必将为福州开发区、自贸园区建设注入新的活力,添加新的动力,提升新的发展潜力。

  “今日开通的省体中心、仓山万达至园区的两条公交线路,将在1月29日至2月底期间免费供市民乘坐,采取工作日运行、全程三元一票制模式。线路开通后,我们还将视市民出行需求,适时调整运营线路,增加运营车辆。”闽运公交公司总经理钟立志说道。

  家住省体育中心附近的黄先生告诉记者,每次下班回家,他要先搭乘73路车到五一广场转车,到家时间需要2个小时左右,开通线路后,他每天花半个多小时就能到家了,大大方便了出行。

  据了解,“定时公交专线”由高新园区管委会、开发区交通局牵头与闽运公交公司协商,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名城地产、大德实业、世创科技、华浔实业、金联置业、金兰房地产等马尾高新区内7家企业出资设立“启动保障资金”共同打造。

  两条线路分别为:省体中心至马尾高新区总部经济区由省体中心发车,途经三环快速路、江滨东大道、宗棠路、儒江东路、兆锵路、江滨辅道,停靠站点为文体中心(总部经济三期)、开发区高新产业创业园、总部经济二期、世创科技,全程23公里;仓山万达到马尾高新区总部经济区由仓山万达发车,途经浦上大道、二环快速路、鼓山大桥、江滨东大道、宗棠路、儒江东路、兆锵路、江滨辅道,停靠站点为文体中心(总部经济三期)、开发区高新产业创业园、总部经济二期、世创科技,全程21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