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2015年第2次管政常务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5-02-09 16:53:5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2月9日,区2015年第2次管政常务会议召开。会议贯彻了国务院、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区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区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许毅青强调,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当前,我区反腐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容不得我们有半点松懈和停顿,要求我们必须主动自觉、全力以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我们必须以锲而不舍、弛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不定指标、上不封顶,凡腐必反,除恶务尽”,形成强大震慑,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纠正“四风”。腐败最为人民群众所深恶痛绝,必须以零容忍态度予以惩治。在惩治腐败的问题上,我们的态度一贯是坚决的,必须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只要触犯党纪国法,就要一查到底、决不手软。要盯住重点,着力查处腐败易发领域案件,严肃查处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重要领导岗位中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侵吞国有资产,买官卖官、以权谋私、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等案件。前段时间,省纪委在重申“九个严禁”的基础上,重点针对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六不准”的新要求,大家要坚决贯彻落实,继续以严的态度、严的措施,狠抓“四风”问题整治,强化正风肃纪,不断巩固反对“四风”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严”字当头,“实”字打底,在巩固、深化、拓展上下功夫。严肃问责,压实责任担当,抓牢责任这个“牛鼻子”。我们干部职务不是政治荣誉,而是政治责任。落实责任是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挂帅,切实履行好抓党风廉政的职责。严守纪律规矩,抓实日常管理。要牢牢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严守政治纪律,遵守国家法律,遵循党的规矩,不逾越底线,不触碰红线,自觉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为个人的行为习惯,自觉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