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区开展外来员工春节游园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5-02-19 11:29: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2月19日,大年初一,马尾市民广场上热闹非凡。由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马尾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宣传部承办的外来员工春节游园活动如期举行。马尾区二十多家承办单位为留在马尾过新年的来外员工组织了丰富、有趣的游戏。区领导王苏闽、吴强、郭龙生参加了游园活动。

  市民广场上,飞镖、猜谜、益智问答、门球比赛……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10岁的洪贝诺站在阶梯上认真读着“船政知识问答”:“船政建造的中国第一艘鱼雷快舰是?沈葆桢任福建船政大臣之前,担任哪省巡抚……”小贝诺一边读着题目,一边催促妈妈吴彩文翻手机查询答案。吴彩文说,自己一家四口来自安徽,到马尾已经20个年头,现在在清禄鞋业上班。“最近几年,我们较少回老家过年,而是把父母接来马尾。虽是异地过年,但有家人的地方便是家,一家人其乐融融,我们也逐渐把马尾当成了第二故乡。”

  在当天上午的活动中,设置在市民广场的第六届水仙花节也让市民过了一把眼瘾。暗香浮动的蒙古包里,上千盆水仙花竞相开放,各式造型的水仙花“抢”下了不少最佳镜头。据悉,第六届水仙花节将一直延续至正月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