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委召开常委会

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部署贯彻意见

http://www.mwnews.cn  2015-02-27 11:16:2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2月26日晚,区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区领导李利民、吴友习、郑毅、王苏闽、倪晓嵘、陈秋伸、雷连鸣、张林出席会议,沈甦、施敏华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常委会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

  会上,许毅青强调,习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对推进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法治国家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学深学透,准确把握统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四个全面”这一重大战略布局,学习宪法,学习同自己所担负的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做到在法治之下,而不是法治之外、更不是法治之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推动法治马尾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学以致用,习总书记强调“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作为领导干部,我们一定要联系实际,做到学用结合,依法行政。比如:今年是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年,我们从现在就要开始谋划,依法依规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包括村主干人选的选拔、村民代表的推选等等,都要做到依法办事,于法周全。自贸区建设是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要结合自贸区建设制度创新要求,领会“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法无禁止皆可为”内涵。特别是开发区《条例》的修改完善,区人大要主动跟踪省、市人大修改动态;区法制办要积极对接即将出台的自贸区相关法律法规,提出开发区《条例》修改建议。领导干部要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做学法的模范,带头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做守法的模范,带头遵纪守法、捍卫法治,做用法的模范;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努力为推动马尾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