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领导来我区检查元宵灯会筹备情况

http://www.mwnews.cn  2015-02-27 14:24: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2月27日,市长杨益民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区检查元宵灯会筹备情况。市领导陈元邦、陈为民、何静彦、徐凡新、陈晔,区领导许毅青、李利民、王苏闽、倪晓嵘、高兆斌参加了检查活动。

  在随后召开的元宵灯会筹备工作现场会上,杨益民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和五城区相关负责人关于灯会筹备情况汇报。杨益民指出,今年的元宵灯会在一定程度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各个区都有自己的特色,有的花灯在设计上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了正能量,极具观赏性。而马尾将两岸一家亲的设计理念融入了花灯中,更突显创意。元宵灯会是我市重要的节日活动,深受广大市民欢迎。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周密策划、精心布展,认真做好元宵灯会的筹备及问题排查工作。

  杨益民强调,灯会现场要注意安全,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灯展现场车辆、人员的疏散,不仅灯展区域,非灯展区域安全问题也要引起重视。要与指挥部保持紧密联系,同时认真做好元宵灯会的前期宣传工作,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为广大市民欢度元宵佳节营造更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对灯会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再检查、再落实,做到万无一失,及时向市民做好天气、时间提醒,灯会结束后逐渐疏散人群;要注意总结,根据以往经验,梳理灯会过程中会可能出现路段拥堵、人流较多等问题,及时制订详细周密的应急预案,及时处置各种突发问题,确保灯会活动安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