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清明祭扫 缅怀先烈

我区举行祭扫马尾革命烈士陵园及昭忠祠英烈陵园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5-04-01 10:04:4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陈晓静 文/图)又到一年清明时,正是踏青扫墓时节,为缅怀解放马尾而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和甲申海战英烈,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4月1日,我区举行了祭扫马尾革命烈士陵园和昭忠祠英烈陵园活动。区领导吴友习、李利民、王苏闽、刘晓东,区直机关干部职工代表、少先队员代表、驻区部队代表,马尾移动分公司、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船政文化研究会、船政后裔等100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马尾革命烈士陵园树绿、花茂,干净、整洁,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上午9时,祭扫活动准时开启。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苏闽主持活动,他说:“回顾历史,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义无反顾,用生命和鲜血,书写了爱国主义最壮丽的诗篇。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民族的骄傲,是激励马尾人民奋勇向前的精神动力!我们要继续秉承先烈遗志,共同开创开发区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随着哀乐响起,解放军官兵手持花圈,缓缓走向烈士墓敬献花圈,全体参加人员绕墓一周,凭吊烈士英灵。

  9点30分,昭忠祠英烈陵园祭扫仪式举行。在庄严肃穆的阵亡将士英烈碑前,祭扫者排成的整齐方阵,在区领导刘晓东主持下,园内响起哀乐声,全体默哀一分钟,深切缅怀和悼念为国捐躯的先烈们。区委副书记李利民表示:“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齐聚英烈陵园,隆重举行祭扫仪式,深切悼念在甲申中法马江海战中英勇抗敌、为国捐躯的英烈们,表达我们继承先烈遗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决心。”解放军官兵向海战英烈敬献花圈,少先队员们在烈士墓前向马江海战英烈们献词,社会各界代表献上寄托哀思的白菊,表达最诚挚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