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有担当 抓落实 促效能

区委召开常委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5-06-11 22:59: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6月11日晚,区委书记许毅青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会议传达了刘云山同志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常委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市督查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听取了关于“百名干部入百企”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就贯彻全市督查工作会议精神,许毅青强调,要高度重视。各级主要领导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精神,亲自抓督查,强化执行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健全机制。完善督查工作制度,突出工作重点抓督查、促落实,针对重大决策、重点项目,精准发力,敢督会查,真督实查,并定期公布检查落实结果;要创新方式。“两办”和效能办要从严上要求、实处着力,积极探索督查工作方式创新,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督查、促落实;要兑现奖惩。以问题为导向,加大跟踪问责力度,对工作中好的经验及时总结表扬,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促进工作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要强化保障。重点是改善督查工作条件,配足配强督查工作力量,为督查工作高效开展提供力量保障。

  在听取了各小组负责人关于“百名干部入百企”调研走访活动情况后,许毅青表示,4月份以来,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组成9个小组,深入区内130多家企业开展百名干部入百企调研走访活动,体现了三个特点:调研走访过程,体现了“实”。9个小组的区领导和区直部门、镇(街)负责同志都能够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真正“沉”下去、“钻”进去,“身”入企业,“心”到基层,有力推动了政府职能和干部作风转变;协调解决问题,体现了“快”。在调研走访过程中,大家主动担当、有效服务,急企业所急、想群众所想,快速办事,高效解决问题;掌握了解情况,体现了“全”。走访范围领域全覆盖,通过大面积走访,为下一步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精准发力,提供了全面详实的一手材料。

  许毅青要求,要以此次调研走访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切实形成常态长效。要进一步拓宽政企沟通渠道,提升服务企业水平,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建立和完善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长效机制,常抓不懈、持之以恒;要突出重点,切实协调解决问题。要落实责任,区领导、区直部门和各功能园区要针对属于各自职能范畴内的问题,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介入、积极作为;要明确时限,要针对各自负责解决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时限,抓好工作落实,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在最短的时间内,抓好具体工作的推动落实;要强化督查,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和效能办要认真做好梳理分类,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创新方式、敢于碰硬,打通落实工作“最后一公里”,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地解决好问题。

  要再接再厉,切实抓好当前工作。要抓好经济运行,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建立倒逼机制,倒排时间计划,全力以赴确保“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快自贸区建设,围绕自贸区重点项目实施方案,切实履行责任,紧盯项目进度,做好跟踪服务,要围绕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复制推广一批与自贸区运作有关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推动自贸区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解决好“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强人群密集场所隐患排查,重点行业生产的安全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落实好责任,防患于未然。

  区委领导李利民、倪晓嵘、陈秋伸、雷连鸣、赵洵、肖军、杨木泽、张林出席会议,沈甦、吴友习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