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行政服务中心搬迁首日 市民反映良好

http://www.mwnews.cn  2015-06-18 23:29: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王彦 )6月18日,记者在位于马尾区快安片区的中国(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内看到,当日刚刚入驻的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公设备已安装完毕投入使用,各窗口前已有不少市民正在办理手续。

  “跟以前相比,这里要宽敞亮堂一点,排队等候的环境也比较舒服,停车还更方便了。”在环保窗口办理企业业务的刘先生说道。

  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有发改局窗口、住建局窗口、国土局(对公)窗口、食药监局窗口、环保局窗口、交通局窗口(公交卡充值除外)、消防大队窗口等7个办事窗口搬迁至自贸区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马尾区湖里路27号)办公, 这7个窗口均已投入使用。“随着自贸区建设的进一步推进,入驻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后,马尾区内注册企业在办理行政审批目录制度,企业代码、税务登记等方面都会方便许多,同时,还能与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其他业务窗口实现信息共享、无缝对接。”该负责人表示,现在搬迁过来的主要服务对象为企业,其他窗口办公地还在装修,预计将于年底前陆续入驻。届时,方便市民的同时,也为企业发展投资提供一个快捷、省时的环境,更好的服务自贸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前往办理业务的大多市民认为,将区行政服务中心和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集中在一个空间“比以前方便”。“尤其是企业注册登记方面,把各部门都集中在一起比以前方便了不少,如果材料准备充分,可以同时推进几个业务同时进行。”正在现场办理企业变更登记的林强对记者说道。

  由于是第一天对外开放,仍有不少市民对各个窗口所承担的业务范围不甚了解。“还是要有一段时间来适应,可能刚刚搬迁过来,,很多设施都不完善,比如没有明显的标识标注哪些窗口是便民服务中心的,刚刚就绕了一大圈,才找到办理窗口,要是把各部门所在的区域在门口进一步标识,让大家‘有迹可循’,就更好了。”吴阿姨说道。

  针对运营首日出现的问题,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回应。“今天是第一天过来,很多设施都正在完善。行政服务中心将重视群众提出的意见,接下来会在主要出入口增加标识引导,不断改善服务与设施。为防止市民在旧窗口吃‘闭门羹’,我们还要加大宣传,让更多市民得知搬迁消息。”

  区行政服务中心新址办公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13:30-16:30,咨询电话号码:63153858。前往办事可乘坐公交37路、58路、178路到自贸区管委会公交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