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青运会火种采集仪式本周五在罗星塔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5-07-07 16:03: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7月7日,记者获悉,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火种采集仪式将于7月10日(青运会倒计时100天)在马尾区罗星塔公园举行。

  记者在港口路及罗星西路看到,道路两侧均已经高挂“青运会”宣传牌。船政文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认为,火种采集仪式在百年“中国塔”下、千年古港畔举行意义非凡。罗星塔是国际公认的航标、闽江门户标志,有“中国塔”之誉。1935年,国民政府海军部曾在马尾举行全国第一届海军运动会,1000多名海军健儿角逐田赛、竞赛、全能、游泳、水球、足球、篮球、网球等各项桂冠。来自全国的海军舰队停泊在马尾港,运动员白天比赛,晚上回船休息。这次海军全运会将体育运动在马尾推向了一个高潮,也算是马尾第一次与“奥林匹克精神相遇”。7月10日,当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的火炬在罗星塔采集成功,这座百年“中国塔”又将再次见证奥林匹克精神的到来。

  据悉,为确保活动期间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警方决定在10日7:30至10:00,对罗星西路(港口路路口至海上明珠酒店门口)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所有车辆通行(除持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专用通行证车辆外)。道路管制期间,限行车辆请根据周边路口路段设置的交通标志指示提前绕行,并服从各管控分流点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