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总工会开展“关爱职工 夏送清凉”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5-07-28 17:46:4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7月28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总工会主席赵洵率领区总工会工作人员来到飞毛腿有限公司,开展“关爱职工 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在炎炎盛夏慰问生产一线员工,并给他们送去水果等慰问和防暑、解暑药品。

  当天,区总工会还深入朝日环保、大昌生物科技等企业开展了慰问活动。“夏天高温时节,又是工作繁忙之季,活动的开展是为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改善员工生产条件,关注员工健康休息,确保员工平安工作、清凉度夏。”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将为全区14家企业送去共价值10多万元的慰问品和药品。

  据悉,在夏日开展职工防暑降温工作中,区总工会还将重点针对大型建设工地等露天作业高温作业场所,就企业生产环境、降温措施、高温劳动保护等内容进行专项检查,督促用人单位按时足额为高温作业职工发放高温津贴和防暑降温费;督查职工工作时间、休息时间、个体防护、高温津贴支付以及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权益保护等情况。同时,推动环卫职工爱心服务点覆盖到每个工业园区、每个社区和每条街道,切实把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到每个车间、工地、班组、岗位和职工个人。